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六(四)班的追星族》讀後感700字作文

《六(四)班的追星族》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追星,是現在最流行的事情之一。可是,在這些追星族裡,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出現了小學生的身影。就像文中主人公盧競她們班就是一堆十分瘋狂的追星族。

  盧競最瘋狂,剛過完年盧競有3700的壓歲錢,但是她都用去買一些關於她的偶像“飛輪海”的雜誌、海報、貼畫等等的一些東西。僅僅兩個月,光買這些東西就花掉了近兩千多!這麼多錢!這都是她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呀!我想了一下,一月一千元,頂上父親或母親一月的工資。可買這些東西有什麼用?想想我們自己,不也有些同學和盧競一樣嗎?雖然沒他那麼瘋狂,但也為此花掉了不少錢。運用書中黃小月的一句話說:“你這種追星只是盲目的追星,你買那麼多東西幹什麼呢?你認識他,你追逐他,把他認定為你的偶像;但是,他是可能永遠也不會認識你的!”是啊!看過黃小月的這一席話后,我領悟到,你自己在明星心裡留下了什麼?他或她會記住你嗎?不要再盲目追星了!當我讀到盧競為了自己的偶像不惜和自己昔日的好友寧嘉心鬧翻了!當我讀到這兒的時候,我真的被他們驚到了!為了不認識自己的偶像和要好的朋友鬧翻,值得嗎?朋友,是人生這條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你迷茫時,他們為你指路;當你傷心的時候,他們安慰你;當你開心的時候,他們和你一起分享!怎能鬧翻?!當我看到盧競有和好友和好時,鬆了口氣。在讀完寧佳心寫的《用心傾聽張韶涵》后明白了一些道理。在成長的花季雨季里,偶像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浪漫歡快的情懷,還有對奮鬥的感觸,對堅強的體驗,以及對親情和友情的反思。

  讀完這本書後,真的讓我感觸很多。現在的我們,請不要再盲目的追星了。我們要有選擇性的追星,可以聽聽歌,但是請少買一些關於他們的書。父母的錢又不是從的上撿的,在此希望大家一定要管住自己!

  山東路小學五年級:趙允迪



《六(四)班的追星族》讀後感 標籤:追星族作文 我是追星族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