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只有一個地球》而感700字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護地球、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這篇文章向我們介紹了地球夕日美麗的景色和豐富的資源,但是由於人類肆意地破壞自然資源,濫用化學品,不僅使得原本可以再生的資源無法再生,更是帶來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對人類自身的生存構成了嚴重的威脅。而且,地球還是唯一一個可供人類生存的星球,如果我們再不好好保護它,再破壞了它后,人類將別無去處。

  在看完這篇文章后,你是否也發現:曾幾何時,樹上清脆的鳥鳴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汽車轟隆的馬達聲;曾幾何時,江門人民的母親河??江門河不再是原來那麼清澈的小河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汪渾水;曾幾何時,大片的森林都“脫胎換骨”,你只能在傢具廠或者一次性衛生筷子上看到它們“投胎”后的樣子;又曾幾何時,……地球無怨無悔地給人類提供源源不斷的資源,可人類卻不懂得珍惜,地球的慷慨和人類的自私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當一大片翠綠的樹木倒在人們手中的鋸子下時,那些砍伐者們居然還十分高興!這樣做,似乎是為了人類服務;可實際上,這正是等於殘害人類自己呀!森林的益處太多了,一公頃的松木一天可以消耗1000千克的二氧化碳,釋放730千克的氧氣;森林吸附粉塵的能力比裸露的地面多75倍;一公畝松柏類樹林,一晝夜可分秘30公斤抗生素,殺死肺結核、白喉、傷寒、痢疾等細菌;還有森林可以防止水土流失,直接為保護人民的生命和財產作出了貢獻……,如果我們再不保護好這一片凈土,人類最終也會得到應有的報應。

  令人們欣慰的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愚昧和無知的,例如每年的植樹節,我們都會在老師的帶領下去植樹,而有關政府部門也十分重視環保的問題,並做了有關的行動。可僅僅這樣是不夠的,而是需要大家共同來保護環境,從自己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保護好身邊的一點一滴。讓我們的家園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讀《只有一個地球》而感 標籤: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