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是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的朋友,書還是我的營養品,書更是我的一位好老師。 

  我非常愛讀書,走進書的王國,我就讀個沒完沒了。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送給我,我馬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我被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坎坷的命運,驚人的毅力所深深吸引。看得我如醉如痴,自己彷彿身臨其境,忘記了吃還忘了睡...... 

  鳥兒愛藍天,魚兒愛大海,而我看愛書。每天放學回家,我就一頭扎進書的海洋,自由自在地遨遊在書的海洋里。我最喜歡的書是童話故事書和兒童文學。每當我如饑似渴地閱讀一本童話故事時,那書中優美的語言和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牢記在心間。有的童話,猶如一幅美麗的圖卷,讀起來是一種美的享受和無窮的樂趣。 

 我要想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就需要書這把“金鑰匙”。不是有首詩這樣寫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多讀書不但可以豐富知識,還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平時讀書要多做筆記,還可以鍛煉記憶能力。寫作時就可以一揮而就、與眾不同。 

  我常常在書中度過365天。寂寞時,是書陪伴着我。失落時,是書給我勇氣。遇到困難時,是書幫助我度過難關。所以書已成為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和好之幾。所以,我的心靈在書海中暢遊,感受各異的情感,然後,平日里沉澱的所有不滿、痛苦與無奈都被洗刷掉。不再沉重,不再煩躁,書讓我們心靈得到了憩息!

書—是我的朋友 標籤:你是我的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作文 她是我的朋友作文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