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是我的朋友300字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莎士比亞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句話比喻得再適合不過了,我為什麼說這句話比喻得恰當呢?我就舉幾件事給你聽聽吧。

  書,是精神糧食,它在我們憂愁時,給我們喜悅,在我們失望時,給我們安慰,在我們迷失方向時,給我們點燃明燈,為我們指明方向……我喜歡看書,有時看到入神時,竟忘記了吃飯,有時連媽媽叫我都聽不見,我喜歡看《西遊記》、《伊索寓言》、《作文大全》、《成語故事》……它們都是我的好夥伴,遇到不懂的音與字,我會打破沙鍋問到底,有時一個字我折騰了半天才查到;讀《西遊記》時,我有些句子不懂,而且讀的速度很快,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但後來長大了再讀,就不再囫圇吞棗了,並比第一次讀理解得更深了。

  書,是我的朋友;書,是我的家;書,是我的一位老師;書,是一位父母……



書是我的朋友 標籤:書是我的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好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好夥伴作文 你是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