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縮寫《開國大典》350字作文

縮寫《開國大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1949年10月1日 ,中華人們共和國成立了,在北京舉行典禮。參加的人數約30萬。會場設在天安門廣場,主席台設在天安門城樓上,典禮沒開始廣場就成了人的海洋。

  下午三點整,毛主席出現在主席台上,秘書長林伯渠宣布典禮開始。樂隊奏起國歌,接着,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國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從今天起成立了!”毛主席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禮炮響起來了,每一響都是54門,一共28響。然後,毛主席宣讀中央人民政府公告。宣讀完畢,閱兵開始了,海、陸、空三軍依次接受檢閱。閱兵式完畢后,群眾遊行開始了,人們擎着燈,舞動着火把,直到晚上九點半才走出會場。

  典禮結束后,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 

  指導教師:宮兵 



縮寫《開國大典》 標籤:《開國大典》作文 《開國大典》梗概作文 《開國大典》觀后感作文 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