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每滴清水,擁有美好明天600字作文

珍惜每滴清水,擁有美好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珍惜每滴清水,擁有美好明天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我們要從小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榜樣,我們要時時刻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節約用水的事情。比如,見到水龍頭在流水,我們上前去關上,看到有些人不時的玩弄水龍頭,要上前制止。 

  你們有沒有遇到過這事情呢?我就有過一次,我回老家看望我的外婆外公。找同學在公園玩時,無意中看到兩個女孩在洗手,但是不過一會兒她們卻玩起了打水仗,你撲我一下,我弄你一下,水一直流着,像連綿不斷的小河,嘩嘩的流。我心裡想;真可惡,怎麼可以這樣浪費,真氣人。我想走上前去說一說,可沒那個膽。我正琢磨着,這時,有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她個子不高,扎着個馬尾辮,大大的眼睛,薄薄的嘴唇,彎彎的眉毛,穿着一條短裙。她走上前去,洗了洗手,關上了水龍頭甩甩手,說;“你們怎麼這樣,這水來之不易,你們怎麼這樣浪費呢?不覺得可恥嗎?”兩個女孩生氣了,反駁地說;“你管呢,我們愛玩你管的着嗎,再說這水又不能喝呀!”女孩心平氣和的說;“不管能不能喝,這些浪費的水通過過濾也一樣能喝呀!就是不能喝,洗衣服、澆花、沖廁所……總可以吧。你們說呢?”通過小女孩的一番教導,他們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低着頭,羞愧地說:“我們知道了水的好處,以後不會這樣了!”我們看了心裡很高興。那樣不起眼的小女孩,竟然會說出那樣的話!她是一個善良可愛的女孩。 

  我聽了她的一番話,想起以前我也曾浪費過水資源,感覺很羞愧。所以我們要團結起來,節約用水,因為水是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水我們就會活不下去,地球也就沒有了生命存在。只有珍惜每滴清水,才能擁有美好明天。同學們團結起來,共同做“節水”的好少年吧!

珍惜每滴清水,擁有美好明天 標籤:美好明天作文 珍惜每一滴水作文 珍惜每一天作文 清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