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700字作文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明朝那些事》讀後感

  歲月不饒人,明朝時期的事情發生了種種事情,看完了這兩本書,我深有感觸。這部書是當年明月,也就是石悅寫的明朝“通史”。這書從明朝開國的朱元璋說起對當時的十七帝王和其他王公權貴和小人物的命運進行了全景展示,充分的體現出當時政治思想與當時開國皇帝建立的帝國進行了詳述。

  第一部中寫的是朱元璋生於亂世當中,背負着父母雙亡的痛苦,從赤貧起家,沒有背景,沒有依靠,沒有後台。他的一切都是他自己努力爭取得來的。他歷盡千辛萬苦,一次次的從死神的魔掌中掙脫,一次次從死人堆里爬起來掩埋戰友的屍體後繼續戰鬥,一直堅持着。

  也可以說在當時最優秀的統帥非朱元璋莫屬。

  駕崩後傳位於長子朱標之子朱允?桑??煸?繕咸ň鴕?髖恕:笱嗤踔扉σ?ldquo;倩難之役”的名義奪位。

  在讀到第二部結尾時我的感覺只是當時的蒙蒙凄涼,它講到鄭和下西洋,修着《永樂大典》南下討平南安等,後來永樂帝於北伐蒙古歸來的路途上病逝。明朝在經歷了比較清明的“仁宣之治”后開始進入了動蕩時期。讀到這裡我也只是覺得當時的“悲慘”,也只是慢慢的看下去。大官王振把持朝政胡作非為而導致了二十萬大軍在土木堡喪於一旦幸虧忠臣于謙奮力救回了明帝國,但隨即又有兩位皇帝爭奪王位的“奪門之變”后都被害身亡了。讀到這裡我才曉得了什麼叫歷史小說的精彩與其對此使讀者的眼球應接不暇,欲罷不能。

  也是這兩部歷史小說我感覺到告訴了我影月之殤影歌的感傷。明朝的言官也告訴了我們直諫者未必忠。貪官們告訴我們貪污者未必奸。皇帝嘛,呵呵,真活的不是人~朱元璋的身世告訴了我們要自食其力,像他這樣沒有依靠沒有後台沒有背景的人都能當上皇帝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上海松江區民樂學校初一:千里之夢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標籤:那些事兒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霧都孤兒》讀後感作文 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