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可愛的草塘》--讀後感500字作文

《可愛的草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讀了《可愛的草塘》這一課以後,特別有感。

  本文主要講:“我”初到北大荒時,因一切不了解,所以不愛北大荒。後來,當“我”看到了草塘時,覺得草塘很美麗,便讚美草塘。最後,“我”對草塘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與草塘有了親密接觸以後,我就愛上了這個草塘。

  我從:蘆葦和蒲草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綠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藍了;雲朵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白了。這句話里可以看出作者非常喜歡北大荒的草塘,從三個“更”字就可以看得出來。另外,分號也可以看出來。在生活中,在很多文章里都用過問號,而這些用過分號的句子都是抒發作者的思想感情的,所以,我認為這個句子也一樣。

  我還從另一個句子看出作者很喜歡草塘:我故意逗她:“別光說美的若是冬天呢,天天刮大風,凍得人出不去屋……”這句話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在為難“小麗”,但其實是講作者想知道更多的關於北大荒的事情,因為他已愛上這美麗的草塘。

  學完這篇課文,我有很大的收穫,其中就有已人的情感變化來寫文章這種新的寫作方法,我非常喜歡這篇文章,因為作者“神秘”地寫出了他對北大荒的喜愛與讚美之情。



《可愛的草塘》--讀後感 標籤:小白兔的草帽作文 美麗的草原作文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