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成群結隊的螞蟻900字作文

成群結隊的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星期日的中午,為無聊的坐在樹下乘涼,看着天空高高掛起的太陽,竟現顯得那樣的熾熱。我無所謂的在樹下看着各種各樣的景物,突然有一堆堆小小的螞蟻從我的旁邊走過,我看到了一隊整整齊齊的螞蟻隊伍。它們消瘦而黝黑的身體,讓為不由得嘆了口氣,因為好奇,便想看看這些螞蟻要去做些什麼。懷着好奇心的我,匆匆忙忙的跟着螞蟻隊伍,來到了它們集聚的地方。

  在那個時候,為看到了一隻綠色的大青蟲,它的身體上布滿了黑色的螞蟻。一隻肥肥的大青蟲,足足是螞蟻的幾十倍了,為好奇的看着它們,螞蟻的食物便是大青蟲,而大青蟲一直在掙扎,它不想死於螞蟻的口中。在螞蟻和大青蟲的搏鬥,螞蟻終究是贏了,螞蟻被咬得麻醉了,一動不動的。而螞蟻便成群結隊,一齊把這個肥大的大青蟲搬了起來。

  在它們一齊努力的過程中,大青蟲被這些螞蟻給搬了起來。說實話,為實在是佩服這些成群結隊的螞蟻,它們是那麼的小,沒想到力氣卻那麼的大,不僅僅如此,它們團結合作的精神更是另為佩服。這些螞蟻朝着原來的路一步一步的退了回去。雖然在搬這隻大青蟲的時候掉過很多次,但是它們依然在僵持着。原來這就是團結合作,這就是堅持不懈。

  螞蟻可真厲害,我們應該多像螞蟻學習,它們的精神值得我們推崇。螞蟻面對困難,都是團結合作,一齊解決的,無論何時何地,它們都是一個整體,而且十分的有秩序。我站在螞蟻隊伍的旁邊,不由地它們敬佩起來,那一群群的螞蟻,就像在路上走着的軍人,它們走的是那麼的威武,是那麼的整齊,那麼的有紀律性。看着這些螞蟻,為又聯想到了自己。

  既然螞蟻有這樣的精神,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擁有呢?在面臨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團結合作,這樣才能輕易的克服困難。就像古時候有個孩子的父親教導自己的孩子,他將一個筷子給孩子,孩子輕易的就折斷了。於是他又給了三根,那孩子用力才折斷,那父親給了很多筷子,小孩子怎麼也折不斷。他的父親告訴他,團結就是力量,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懂得團結才能容易解決困難。

  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要像螞蟻群一樣,一起齊心協力,團結合作,這樣才能克服困難。於是,在那天,為從螞蟻的身上懂得了這個道理,為看着那些慢慢退回動里的螞蟻,頓時敬佩起來。



成群結隊的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