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很喜歡寫作,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以前,我根本就沒有過真正的理想。今天想要當畫家,明天便想着當歌唱家,全憑一時的興緻,瞬間的衝動。可是有一天,我讀到別林斯基的一句名言“沒有理想,就達不到目的;沒有勇敢,就得不到東西。”我的心被觸動了。我們常常祝福別人前程似錦,也常常得到別人相同的祝福。可是,一個人連理想都沒有,連奮鬥的方向都沒有,還談什麼前程呢?不過是一句哄人的鬼話罷了。聯想到周恩來少年時代就胸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我開始認真地思考:我該有着怎樣的理想呢?恰好,那段時間我痴迷於《裝在口袋裡的爸爸》系列書籍,對楊鵬佩服得五體投地。他的想象多麼豐富,構思多麼的精巧,竟然一個系列就寫了三十多本書,真是才思如泉湧,不愧為知名作家。要是我也能像楊鵬一樣該多好啊!那時,我便冒出了當作家的念頭。

  作家是隨隨便便輕易就能當上的嗎?不吃常人所不能吃的苦,怎麼可能當上作家?不過,困難並沒有嚇倒我,我給自己定了一些小目標,從一小步開始。好好學習當然不用說;我還要堅持每天看課外書,把“博覽群書”的思想變成實在的行動;堅持每天積累素材;每周自主寫一篇高質量的作文。

  爸爸常常告訴我做人要有信心,所以,不管今後遇到多大的挫折,我都不會放棄自己的理想。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理想會實現的。

  點評:理想的確立過程,既形成了前後對比,又形象清晰地敘述了理想的變化過程。談到為實現理想要做出的努力時,文字雖簡短,卻實實在在,不尚空談。全篇引經據典,句式富於變化,引人深思。



我的理想 標籤: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