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環保1000字作文

環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曾經,我就被一部有關動物的電視記錄片深深地吸引。環保作文並不是因為難得見到這些兇猛的大型野生動物的新鮮感,而是那在莽原曠野中,馳騁天地間的自由與彪悍,是那捍衛生命、繁衍生息的勇猛搏鬥和艱辛覓食的生命意志。 

  曾經,我見過一位攝影家從西藏拍攝的一幅照片,並為之振奮。那是雪地里一隻雙目凝視着遠方的狼,那雙在雪地里所獨有的眼睛,堅定、深邃、英氣逼人、攝人心魄。它的雙目積聚着強大的力量,我想再奮勇無畏的人面對如此一雙血腥的眼睛都會畏懼三分。它蓄勢待發,隨時攻擊覓食或者反應攻擊,捍衛自己生命的存在和尊嚴。不為別的,只為生存。  

  曾經,我觀看過徐悲鴻的畫展。一幅奔馬圖讓人印象深刻。地面上揚起的塵土更突出了雄渾壯闊與豪邁。在鉛灰色的烏雲映襯下,越發盪起人潛在的一股力量,很莫名,只感到全身的血液在沸騰,就如同波濤洶湧,一發不可收拾。生命的存在,使它們憑籍着對生存的強烈渴望和不屈的生命意志,大範圍地遷徒,艱苦地尋找水源和草場,在充滿危險的靜謐中頑強地生活着,構成茫茫草原上跳動的生命旋律,成為美麗草原上的生命風景線。  

  欣賞,是必然的。因為我們畢竟生活在鋼筋水泥構築成的空間里,有時感到很壓抑,潛在的想宣洩一番,爆發出野生動物似的英豪氣度。在無數次掙扎后,我們常常被這種野性的激情感染,渴望如它們一樣盎然的生機勃勃,激揚奔放,不受任何束縛地去做回自我;聆聽着它們強勁的生命節拍,在心靈深處回蕩起強烈的回應和信念,終於領悟了人生。  

  正是由於自然界的包羅萬象,有如此之多生靈尤其是野生動物的存在,才使人類在這個世界中不再孤獨。它們不僅僅是人類的朋友,它們更是世界中與人類一樣的平等的生命,有個性、有靈魂,更有無限的激情為自己生命的尊嚴而怒吼。自由、自信、奔放、激昂,生命本該如此。環保作文如果沒有了野生動物,我們將與自然隔絕,到那時,我們該何去何從?人類的道路又會有多遠?生命的真正含義該如何獲取?我茫然了,無助襲上心頭。只為人類自己的所作所為而感悲哀!  

  對於自然而言,每一個生靈都是平等的、自由的。環保作文自然界充滿了殘酷的競爭:有驕傲的勝利,有慘烈的失敗,更有無情的死亡;有甘甜,更有艱辛和苦難;但是無論如何,不能也不會沒有生命的激情。  

  自然競爭是殘酷的、野性的,然而整個自然界是和諧的、完善的。人類來到世界,也是自然界的一個組成分子,嚮往野性,環保作文回歸自然是人類內心深處埋藏着的本性。所以,環保作文我們更該約束自己,善待生靈,敬重生命,保護自然。地球上不能只剩下人類自己,地球也不只為人類而存在。  

  一幅畫面在我眼前展開,環保



環保 標籤:環保作文 環保小衛士作文 環保局局長作文 低碳環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