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低碳環保600字作文

低碳環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儘力搜索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

  200多年來,隨着工業化進程的深入,大量溫室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使全球氣溫升高、氣候發生變化,這已是不爭的事實。世界氣象組織公布的報告指出,近10年是有記錄以來全球最熱的10年。此外,全球變暖也使得南極冰川開始融化,進而導致海平面升高。

  如果說保護環境、保護動物、節約能源這些環保理念已成行為準則,低碳生活則更是我們急需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低碳”是一種生活習慣,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去節約身邊各種資源的習慣,只要你願意主動去約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你就可以加入進來。“低碳生活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如:使用傳統的發條鬧鐘,取代電子鬧鐘;。一旦不用電燈、空調,隨手關掉;。用在公園中的慢跑取代在跑步機上的鍛煉;。用節能燈替換燈泡;不開汽車改騎自行車等。

  氣候變化不只是環保主義者、專家學者關心的問題,而是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如果你覺得你一個人的力量對於整個地球簡直是微乎其微,何必要低碳生活呢?那麼你就錯了,你知道嗎?一隻節能燈、一台太陽能熱水器能為節能減排做的貢獻的確很小,可13億人中只要有1/10的人使用,那節約的能源、減少的碳排量都將會是天文數字!

  低碳生活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環境更優美,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初一:1831412217



低碳環保 標籤:低碳環保作文 低碳作文 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