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四隻螞蟻500字作文

四隻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幾天,我抓了四隻螞蟻。 

  它們的樣子一模一樣,心裡卻大不相同。  

  第一隻螞蟻,被我抓了,我放了一些白糖,它就聞着味兒,找到白糖,狼吞虎咽起來。我把裝它的盒子打開,它,竟然不想出去,就在那裡津津有味地品嘗着白糖,我拉它,它也不走。 

  第二隻被我抓住放到盒子里。我依舊給它一些白糖,它聞着了后,立刻跑到那裡。我再次打開盒子,它還是不走。第一隻、第二隻螞蟻不管能不能出去,只在那裡津津有味地吃,再吃,再吃,吃得什麼也不想了,不想回家,不想同伴。 

  第三隻也一樣見糖如命,什麼都不想了,不想家人,不想朋友。 

  第四隻,我按一樣的方法對它,先放糖。但它,可不像前三隻。它不吃我給的白糖。或許它知道,它吃了白糖,吃完后,它以後再不想勞動了,只想着我給的白糖,一旦我不給它,它就會餓死;或許,它想回家,想家人,想同伴,想朋友,所以它開始往盒子上的眼兒爬。 

  我有事了,所以走了30分鐘左右。 

  回來了,盒子還在,裡面卻少了一隻螞蟻,是第四隻進來的。這個倔強的小傢伙,它讓我感嘆不已:只有不斷地往上爬,最後才有出去的可能。 

  幾天後,前三隻螞蟻都死去了。 

  有時,前面有你的好處時,一定要想想後果。如果不加考慮地接受,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四隻螞蟻 標籤:一隻螞蟻作文 我是一隻螞蟻作文 兩隻螞蟻作文 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