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怕走夜路600字作文

怕走夜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怕走夜路

 浚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九班 史力文

  我是一個文靜的女孩,大大的眼睛,高聳的鼻子,櫻桃似的小嘴巴,笑起來還有一個小酒窩。唉!這麼漂亮的小女孩,就是有一個毛病——怕走夜路。

  有一次晚上放學回家,媽媽沒來接我,我只好自認倒霉,自己回家。回家的路上,我總覺得有人跟在我後面。一會兒,我聽見“沙沙”的聲音,糟糕,媽媽常說的“鬼”來了。我馬上加快腳步,走了一會兒,我扭頭一看,“鬼”沒跟上來,才放慢了腳步。突然,一個巨大的黑影向我緩緩地飄了過來,我站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像一個小布偶,連大氣都不敢出。我閉上了雙眼,心想:我死了,誰給我收屍呢?“是文文嗎?”我聽到這熟悉的聲音,睜開了雙眼,是媽媽。我撲到媽媽的懷裡,哭了。

  還有一次,我在夥伴家玩,一看錶都晚上十點了,阿姨說送我,我說不用,嘴上說不用送,可心裡還是有點害怕。我先走到胡洞口一看四周有燈,心就放鬆多了。我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向前走着,我想唱歌為自己壯壯膽,可又一想:招來壞人怎麼辦?這下,我連嘴都不敢張了,四周很安靜,只有我“沙沙”的腳步聲,感覺有點兒恐怖。突然,我踢到了一個毛茸茸的東西。“鬼”字“唰”地竄進了腦海,我頭髮直往上豎,全身都出了冷汗。“喵”,原來是一隻小貓!我一口氣跑到了家,想想剛才被嚇的樣子,哈!真逗。

  沒辦法,我就是一個膽小如鼠怕走夜路的小女孩。

  馬金真老師點評:作文要用事實說話。小作者通過兩次走夜路的情形,向我們活靈活現地展示了一位怕走夜路的小女孩形象。恰當、準確的心理描寫是寫好本文的關鍵。

  通聯:黎陽路東段西河道 馬金真



怕走夜路 標籤:走夜路作文 第一次走夜路作文 獨自走夜路作文 夜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