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聽音樂的好處800字作文

聽音樂的好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音樂,是一種很優美的東西,它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也可以使人高興,讓人變得有精神。在我們傷心的時候,音樂也可以起到一種安慰的作用。同時,在我們壓力很大的時候,我們聽聽音樂,也可以放鬆心情,緩解壓力。而音樂也分為非常多的種類,有鄉村音樂,古典音樂,搖滾音樂,傷感音樂,愛情音樂等等,聽不同的音樂對我們的人的心情也有不同。

  平常在學習生活里,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壓力,學習帶給我們帶來的壓力,父母給我們帶來的壓力,還有老師同學等等。每一天上學,父母都要囑咐我們上課要好好聽課,認真學習。在上課時,老師總會給我們布置許許多多的作業,還要讓我們背許許多多的書,但是這些事我們不能推遲的事情。除了這些壓力之外,在學習競爭中,同學們也會給我們帶來壓力。

  在被同學們超越我們時,我們會感覺到壓力無比。那個時候我們總要找一些東西來緩解壓力,以免負擔太多,影響自己的心情。那個時候我們可以選擇聽音樂。如果我們聽開心一點的音樂,我們的心情也會隨之開心,但我們聽憂傷的音樂時,我們的心情也會隨之多愁善感,所以在各種各樣的音樂面前,也要按自己的心情來選擇。

  在我們被老師指責父母責備的時候,或者是考試考砸了,有什麼不高興的事情和同學們發生矛盾,又或者是什麼東西不見了,等等。那個時候我們了,心情總會很不好,或者是特別想哭,那個時候我們就應該要聽聽音樂。有一些可以激勵我們音樂我們應該多聽聽,這樣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有好的幫助。

  因此,音樂就像一杯咖啡,它會在我們勞累的時候給我們帶來輕鬆和快樂;音樂就像一支蠟燭,它會在我們心情灰暗的時候給我們帶來光明和溫暖;音樂就像一涌清泉,它會讓我們口渴無助的時候給我們帶來清涼和舒爽。因此音樂有許許多多的優點,我們應該要多去聽聽音樂,陶冶情操,放鬆心情。但是音樂有好也有壞,我們應該聽有益的音樂,而不是有害的音樂。

  音樂對我們來說,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沒有了音樂,那麼我們來生活就變得枯燥無味。因此,音樂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不僅僅可以使我們的心情變好,也可以成為一種激勵,使我們奮發向上的力量。



聽音樂的好處 標籤:聽音樂作文 聽音樂會作文 書的好處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