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聆聽音樂感受震撼900字作文

聆聽音樂感受震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聆聽音樂 

  感受震撼 

  ——閔惠芬二胡獨奏《洪湖隨想曲》 

  東台市實驗小學409班 程?萍 

  天上飄着小雨,我和媽媽前去體育館欣賞閔惠芬大師的二胡獨奏音樂晚會,雖然路途遙遠,但我非常開心。 

  終於到了體育館,只見人山人海,偌大的廣場上停放着許多小汽車和摩托車,孩子們的嬉笑聲不時傳來,啊,小雨絲毫沒有阻擋住人們前來聆聽大師的熱情。 

  我和媽媽從西門進入館內,樓上下的座位早已坐滿了聽眾,我們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坐下來,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長方形的樂池,樂池的上方懸挂着“活力東台 與奧運同行”和“閔惠芬二胡獨奏大型交響音樂晚會”的旗幟,樂池中坐着南京愛樂樂團的樂師們,他們手拿二胡、鎖吶、小提琴、琵琶等。 

  啊,閔惠芬大師出場了,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只見閔惠芬大師身穿藍色長袍,臉上洋溢着笑容。請聽閔惠芬大師自編的《洪湖隨想曲》,隨着報幕,優美的旋律奏起來了,它是那麼委婉、動聽,把我帶到了美麗的洪湖邊,在陽光的照射下,洪湖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湖水在微風的吹動下,輕輕翻騰着,搖曳多姿的荷花在風中頻頻點頭,魚兒在湖水中游來游去,偶爾跳躍一下,水面上不時泛起一道道漣漪。岸邊的柳枝在湖面上輕輕擺動,就像在梳理着它那長長的髮絲。遠處,走來兩位情人,他們在小徑上手牽手地散着步,樹上的鳥兒也不時唱着小曲。我被節奏輕快,優美抒情的樂曲深深地陶醉了。 

  這時,平靜的湖面上駛來一條條漁船,點點白帆在湖面上輕輕飄動,給這一份平靜、祥和增添了幾分動感,不久,船兒駛遠了,洪湖又恢復了寧靜。 

  我的思緒跟隨着大師的“天籟之音”漸行漸遠,優美的旋律,如畫的美景,讓我有着無盡的暇思。突然,樂曲變得急促,啊!一道閃電從空中掠過,“轟隆隆”的雷聲緊隨其後,接着“嘩嘩嘩” 下起了瓢潑大雨,豆大的雨點在湖面上跳起了歡快的桑巴舞,湖中的荷花,岸邊的小草都仰着頭愉快地接受着這雨水的洗禮……,夏日的雨,來得突然,去得也快,你聽,二胡聲又轉入了舒緩、輕快,雨停了,荷花在雨水的滋潤下顯得格外明艷、動人,小水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就像在捉迷藏,一隻小青蛙唱着“呱呱”歌,好一幅雨後洪湖圖!我也彷彿身臨其境,和洪湖邊的孩子們在追逐、嬉戲、笑着、跑着…… 

  曲罷,全場響起了雷鳴般般的掌聲。真是“餘音繞梁,三日不絕”啊,我終於領略到閔惠芬大師二胡交響樂的震撼魅力了。 

  指導老師 丁品嵐

聆聽音樂感受震撼 標籤:聽音樂作文 聽音樂會作文 感受音樂作文 震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