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家鄉詩禮500字作文

我的家鄉詩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詩禮是我的家鄉,它坐落在瀾滄江與黑惠江之間的夾江地帶。 

  詩禮,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高,山有多大綠色植被就有多大,用山清水秀。景色優美這些詞來描繪這個地方,一點也不覺得牽強。附會再難感到有絲毫的跨張。風和日麗,氣候宜人,自然資源豐富這些詞也只能概括詩禮美的一半,另一半的美卻在詩禮各族人民的心靈和智慧中。 

  到達詩禮街,抬頭向西南方瞻望,就可看到一坐塔碑聳立在東北走向的山脈脊樑上。從它的地理位置上看,此塔應屬當地的風水寶塔。 

  塔之四周徹有石牆,石牆之上又圍以護欄。如口處立有一塊長方形的楚石,上書“玉英塔”三個大字,側有“鳳慶縣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字樣。 

  細觀之,此塔有四條基座,密檐式磚木結構。邊寬三米有餘,有十三層,估計有三十米高。站在有塔基條石上看,塔的周圍沒樹沒林儘是稻田。空茫茫,氣爽爽,稻子翻金浪。放眼遠望。永樂。和平。古墨,永復等八。九個村之境地盡收眼底。 

  搭之東南。有塘一方。糖水清澈,鴨戲水中。夕陽斜照,自是一方別緻風景,置省塘邊,心曠神怡。 

  這座塔標誌着詩禮具有悠久的歷史,同時也充分顯示了人民群眾的聰明智慧和力量。其實給這個地方取名的人已經了高度的概括:詩禮——詩書禮儀之鄉也。



我的家鄉詩禮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