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4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一次語文興趣小組的活動中,我才真正結識了螞蟻。

  小時候,向老師帶我們大(1)班的小朋友到操場上玩,我也不知怎麼了,不一會兒,兩隻腳便爬滿了螞蟻,於是,我對螞蟻有了一種好奇的感覺。

  長大了,我也就參加了游泳隊,時常走過大草地,總會發現幾個螞蟻窩。而在那次語文興趣小組中,正是要求我們寫昆蟲的,從此,我每次遇見螞蟻窩的時候,總忍不住踩上幾腳,因為我要看看到底窩裡有多少只螞蟻。漸漸地,我喜歡上了看書。有一次,我在家裡翻到了一本《最新21世紀少年兒童百科全書》,那是幾年前大姨送給我的書。我翻開書一看,原來螞蟻還有各種各樣的呢,而且它們的生活習性和築巢地點也不一樣。我仔細一看,咦!有一種叫“侍蟻”,身長6毫米,在草地中築巢,以雜草的種子為食;有一種叫“小黃蟻”,身長2。5毫米,在岩石下築巢;還有大黑蟻、四星大蟻......有許多螞蟻在我國是見不到的,比如說“裁縫蟻”和“蜜蟻”。世界上的螞蟻種類真多啊!

  自從我了解了螞蟻以後,每次看見螞蟻窩的時候,我不會像以前那樣踩幾腳,而會小心翼翼地從螞蟻窩旁繞過去。我真喜歡可愛的螞蟻。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