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的啟示400字作文

螞蟻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到公園裡去玩。在一棵大樹旁,我看見有一些黑色的小點子在地上爬,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在地上搬運食物。

  我轉了轉眼珠,想出了一個餿主意。我跑回家,拿了一個杯子,倒滿水,就往公園跑,然後我拿起杯子,把裡面的水倒在那一群螞蟻身上。頓時,一小塊地方濕透了,螞蟻們像戰場上群龍無首的士兵一樣,四處逃竄。有的螞蟻在水裡掙扎,有的螞蟻動彈不了,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可是,這些螞蟻並沒有死,不一會兒,地上的水幹了,那些螞蟻又重新爬起來用嘴搬運食物,它們可真勤勞啊!簡直連命也不要了。我不死心,心想:這些螞蟻可真頑強呀!於是我又拿來一杯水倒在它們的身上,這下一些螞蟻在水裡拚命的掙扎想爬出來,最後有的螞蟻使出了吃奶的勁,終於爬出來了,他們趕緊逃之夭夭,我想:這些逃出來的螞蟻應該想到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吧!

  就在這個時候,我得到了啟示。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世界上的人也要像小螞蟻一樣勇敢地面對困難,要不顧一切的去克服困難,不能半途而廢。只有堅持到底,才能取得成功!

  xuexianxiaoxue四年級:wujinxin



螞蟻的啟示 標籤:螞蟻給我的啟示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