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螞蟻的啟示500字作文

螞蟻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吃罷晚飯,閑着無聊,坐在草地旁欣賞夕陽的餘輝。突然一群螞蟻吸引了我的注意,螞蟻軍隊浩浩蕩蕩整齊有序地向草叢裡前進,像是要去參加一場戰爭,好奇心驅使我跟在螞蟻軍隊後向“戰場”前進...... 

   來到“戰場”,我看到了一群螞蟻在向一隻龐大的螳螂進攻。我震驚了,心想弱小的螞蟻怎能敵得過螳螂,不忍心看下去這場原本就知道結果的鬥爭,打算離開卻被螞蟻的堅持不懈對螳螂發起進攻所吸引,想知道這場鬥爭的結果。 

   螞蟻軍隊集合完畢,黑壓壓的一片,可面對龐大的帶有堅韌武器的螳螂,它們依然顯得微不足道。 

   第一戰開始了,螞蟻從正面對螳螂發起進攻,但都失敗了。手無寸鐵的螞蟻戰士全都戰敗在螳螂的武器之下,可螞蟻們堅持不懈,改變戰術對螳螂進行進攻。螞蟻包圍螳螂用它們最微小的武器去撕咬螳螂,許多的螞蟻戰死在螳螂的武器之下,而剩餘的螞蟻並不沮喪,它們要為死去的戰士報仇。接二連三的向螳螂發起進攻,進攻有序,沒有紛爭,它們團結的精神讓我驚訝。終於在它們的努力之下戰勝了螳螂。 

   在我們現在這個社會中競爭很激烈,有些人只顧競爭而忘記了團結。其實團結很重要,一個軍隊,如果不團結那將會是一盤散沙;一個企業,如果沒有團結那將很難在社會上立足,所以我們要學習螞蟻的團結精神。



螞蟻的啟示 標籤:螞蟻給我的啟示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