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無聲的證言700字作文

無聲的證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翻開中國近代歷史的畫卷,我們為舊中國的過去感到無比的屈辱。其中一幅照片令人感到無比震驚。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南站時,一位記者從旁經過,拍到一個真實的場景。  

  在火車站裡有一個不滿周歲的孩子衣衫襤褸。孤零零的一個人坐在地上,正在撕心裂肺的哭泣,他的眼裡滿是淚水,眼睛里充滿了恐懼。站台已經跨塌了,面目全非,濃濃的硝煙迷漫着整個火車站。天橋雖然攔腰折斷,但仍然在痛苦地呻吟:“我們不需要戰爭,我們需要和平。”鐵軌已經變成了廢墟,殘磚破瓦的上面,橫七豎八地躺着中國人,鮮血染紅了站台,染紅了天橋,染紅了鐵軌……  

  我的思緒不由得一下子到了1937年的8月28日,就在這一天,一位母親帶着自己的一個孩子來到了火車站。忽然有人大喊:“飛機來了,快逃啊,快逃到火車裡!”隨後,天上發出轟轟的響聲,就像是巨雷滾動,過了一會兒,天空中隱隱約約的出現了幾個小黑點,人們驚慌失措,人群如潮水一般涌動起來。驚叫聲充滿了整個寬闊的火車站。 這時,一位婦女,手裡抱着一個正在哇哇大哭的周歲孩子,快步向火車奔去。一不小心,孩子被擁擠的人群擠掉了。隨着人流的涌動,母親焦急的大喊:“救救我的孩子吧!”可母親的疾呼被喧囂人流聲淹沒。這時,一顆顆炸彈從天而降,被炸死的人不計其數,頃刻血流成河。緊接着,一排排機關槍響起了!又有無數人倒下了。那位焦急的母親也中彈了。這顆子彈準確無誤的射進了母親心臟。她默默的看着無助的孩子。我想她一定是痛苦,無奈的,帶着遺憾離開了人世。  

  這一幕幕使我非常痛惡日本侵略者。你們在我們中國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同時它也使我懂得了我們要奮發,要努力,要自強。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擁有和平,遠離戰爭,讓這些悲慘的一幕不再重演。  



無聲的證言 標籤:無聲的世界作文 無聲的愛作文 無聲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