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尋年味600字作文

尋年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節來到了! 

  大街上的樹上掛着橫幅。上面寫着:“祝全國人們平平安安回家,快快樂樂過年。”家家戶戶大紅燈籠高高掛,一束束彩旗插在鬱鬱蔥蔥、密密麻麻的草叢裡紅的、黃的、藍的 、粉的、綠的、、、、、、每到晚上燈籠中間的燈泡就會亮起來,像深夜裡幾顆璀璨的明珠。是幸福和團圓的代表,家家戶戶門前掛上了一副對聯兒,上面寫着:“壯志興家家富貴,雄心創業業輝煌。”你知道為什麼人們都開燈嗎?有這麼一個傳說:每到除夕夜的時候,天上的祖先就會降落到人間,看看人們過年過得怎樣。三天不能掃地,因為人們怕給祖先弄髒衣服。許許多多小朋有上街買鞭炮,買好了就放。劈里啪啦,劈里啪啦!響個不停。過年那麼好玩,得放煙花,我就叫媽媽一起和我去街上買。我們買了喜羊羊、甩炮等。買好了正好是傍晚了,我就和媽媽一起抬着頭看着天空!“砰、砰、砰、、、、、、”的聲音 就像在敲鼓。我我們倆開心的笑了 !它也像美麗的鮮花,顏色各異、形態不同可漂亮了。“看那有朵粉紅色的百合花,那有一朵黃色的菊花看那又有一朵紅色的玫瑰花、、、、、、。” 我說。媽媽點了點頭,沒有說什麼。 

  你知道為什麼人們春節都放鞭炮嗎? 因為古時候有一個怪物他叫“年”兇惡無比。除夕就下山吃人,人們紛紛逃竄,有一個老爺爺,他告訴老婦人。年最怕火光、鞭炮。最後人們放鞭炮把年趕走了。 

  過年還要穿紅衣、掛紅福字、掛中國結、、、、、、快過新年時人們還會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掛上彩燈、走親串友道喜問好可熱鬧了。 

  我喜歡過年,喜歡放鞭炮!喜歡聽年的故事,更喜歡和其他小朋友們嬉笑打鬧。

尋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