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責任6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同桌叫小靜,是個善良單純的孩子。她活潑開朗,就是不善於表達,在學習上不太留心。從三年級下半學期開始時,我就坐在小靜的右側,並接收到了老師交給我的一個任務:幫助一下小靜。

  從那時起到現在,我一直在幫助小靜,所以我倆成為了一對要好的朋友。就是因為她學習不太好,她試着跟每個人玩,但幾乎每個人都不願和她玩,她願意跟我玩。當時,我還有同情她的心理,但到了現在,她居然能夠獨立地主動完成作業!我真佩服她能克服“貪玩”的困難。她的轉變來源於一次委屈的哭,她認為自己做什麼事都做不好,是個“笨蛋”,她傷心地哭了。我主動去安慰她:“你的歲數比我們都大,你哭了,我們自然也哭;你有失誤,我們也會有失誤,或許比你失誤更重。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無完人!現在,你應該發揮你的特長,發揚下去。雖然你的特長是美術,也不比別人畫的好,但是只要你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你會成功,凡事皆有可能成功,如果你不去試,肯定成功不了!”往後,在她有困難時,我總說:“你其實?創廈韉模?褪悄愕那綳γ環⒒映隼矗?rdquo;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小靜的學習成績提高了!

  “工夫不負有心人”。這句俗語傳了多久?不知有多少年了,數也數不清。我的願望達成了,我的責任也盡到了,不過老師交給我的任務是“永久”的。可我也沒有聽到她在這方面哪怕是一句簡單的“謝謝!”雖然很傷感,但是我也?綽?愕摹?/p>

  責任,說它是任務,不是有一“任”字嗎?不是,我理解它是心裡的一種想法和做法,是要拿出實際行動來見證的!

  丰台第一小學四年級 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