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件令我終生遺憾的事800字作文

一件令我終生遺憾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子夜時分,我失眠了,我只好躺在露天的石凳上,仰望着天空。星斗滿天的夜晚,令我想起了一件令人傷感的憾事。我努力吸氣,想要撫平內心的哀傷,兩行淚水卻從眼角滑了下來。許久,我都不敢仰望天空,因為我怕睹物思人,更怕勾起那件令我傷感的事。

  這時,我突然回憶起八年前的事。以往,每當我遇到煩惱時,我都會去找姑姑。姑姑都會帶我到寬闊的草原上,過後一起躺在翠綠又柔軟的草地上,仰望着天空。姑姑曾說過,只要靜靜地仰望天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就能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我們姑侄倆每次一起仰望天空,好不快活!可惜,這種快活的日子卻過不了多久。

  一天,姑姑的媽媽不幸患上癌症去世了。姑姑遭受重大的打擊后,精神恍恍惚惚,後來患上了憂鬱症。自此,我在也不向姑姑訴說我心裡的煩事,因為我實在不忍心看見姑姑憂憂寡歡的樣子。偶爾,爸爸會帶我去看望姑姑,但她還是無法擺脫悲傷的情緒,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有一晚,我偶然在網絡讀到一則感人的真實故事。故事大意是說,心靈遭受嚴重創傷的人需要親人的充分關愛,才能從痛苦中解脫。那時,我想起了姑姑,最疼愛我的姑姑!原來只有愛,才能給姑姑治療心靈的創傷。但是,在姑姑最痛苦,最無助的時候,我這與她感情最要好的侄女,卻沒有給她關懷與愛......我越想越內疚!於是,我決定要在第二天去姑姑的家,用關懷,用我的愛幫助他找回昔日的歡顏。我滿懷笑意,心裡想着要怎樣把姑姑逗樂起來。

  可是,我萬萬想不到,事情會發生的這麼突然。那晚爸爸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那端傳來令人晴天霹靂的噩耗,原來姑姑在五分鐘前,不幸自殺死亡。我當時“哇”的一聲,淚水失控地流下來。我的心絞成一團,一陣穿透心肺的痛楚,使我差點兒跌倒。

  悲劇發生后,我一直深深自責。我對不起姑姑,我沒有真正好好關愛她。在她需要關懷時,我錯過了給她所需要的關懷;在她真正需要愛時,我錯過了給她所需要的愛。要是我在她無助的時候,扶她一把,也許她的生命也不用那麼快走到盡頭。錯過了扶助姑姑走出傷痛的折磨,我錯過了許多事情,這就是我終生的遺憾!

  夜,寂靜無聲,似乎也在為姑姑年輕早逝而感到遺憾。我哀傷地沉思着,寄託我的思念,也抒發我滿懷的遺憾。



一件令我終生遺憾的事 標籤:一件令我後悔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作文 一件令我開心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