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城市,讓生活更美好800字作文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海世界博覽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在世界人民的期盼中,終於開幕了!我懷着無比激動與興奮的心情來到了國際化大都市——上海,親身感受了這次盛會。

  進入世博園,來到亞洲展區,最吸引人的當然要屬中國館了。雖然,我很遺憾,沒進入場管參觀,但是,那雄偉的紅色建築,已讓我深深感受到了“東方之冠,鼎盛中華”的中國文化精神與氣質。

  順着世博軸遊覽車把我帶到了歐洲。各具特色的建築讓我目不暇接。奧地利展館如同一把平躺着的吉他;波蘭館外型不規則,表面布滿了鏤空花紋;“冰壺”形白色展館——芬蘭館,宛如一座矗立於水中的島嶼;一座復古而創新的“藤條籃子”建築便是西班牙館;而英國館看上去像一顆大蒲公英,又像一隻胖胖的可愛的刺蝟。我迫不及待地進入了一座彷彿漂浮於地面上的“白色宮殿”,一個法式庭院把我帶到了世界“感性城市”——法國。綠色的植物,動感十足的噴泉,庭院一角的銅鈴讓我流連忘返。自動扶梯緩緩地將我帶到展館的最頂層,展覽區域在斜坡道上鋪開,斜坡道的右邊可以透過玻璃欣賞法式庭院。而另一邊則是一個很大的影像牆,投影上播放着讓人垂涎欲滴的法式餐點。這時,幾個可愛的機器人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們在櫥窗內用不同的姿勢向遊客們打招呼,他們時而擺擺頭,時而揮揮手。我用中文對其中一個機器人問好,他也連忙說了句:“你好!”聽說,他們還精通幾國語言呢?我想,他們一定是遙控機器人。可我四處搜索也沒看見他們的主人。呵呵,看來他們的主人是他們自己呀!這幾個機器人充分展示了法國科技的發展。

  離開法國館,我又參觀了非洲幾個國家的展館。

  世博會是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盛會。這次盛會,不僅讓我了解了各個國家的歷史,文化生活及科技的進步,更讓我深刻體會到全球人民都在為一個目標而共同奮鬥着:低碳生活,節約能源,保護地球,讓生活更美好!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快樂的海寶正微笑着向我走來……

  武漢市育才小學四年級:郭奕龍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標籤: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愛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生活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