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上學500字作文

上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  學 

  武安市賀進鎮沙?承⊙?哪曇丁 ≌匝 

  姥姥渴望上學,幾經苦苦的哀求,終於在保證不耽誤看弟妹、拾柴火、挖豬草的前提下,在她11歲那年上學了,但她沒有漂亮的書包、嶄新的課本,只有幾張粗糙的麻頭紙和撿來的短得不能再短的鉛筆頭兒。但姥姥說,那時的她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是眾多同齡夥伴羨慕的對象!是嗎?我睜着迷惑的眼睛望着仍沉醉在幸福之中的姥姥…… 

  媽媽上學了,背着姥姥精心給她用布頭兒縫製的新書包,書包里裝着新的鉛筆盒,鉛筆盒裡有兩支整根兒的鉛筆。媽媽說,在她踏入校門之前,姥姥囑咐她:好好學習,筆和本要省着用!就這樣,布頭兒書包和節省用筆的思想陪着媽媽走過小學、中學,直到她出遠門上師範時,姥姥花了五元錢給她買了個當時最時尚的綠色的軍用書包。媽媽說,在當時簡直就是奢侈!看她說這句話時的表情,還能感到她還在心疼。真的嗎?我又迷惑了…… 

  我上學了,背着媽媽從商場里買來的印着米老鼠圖案的新書包,裡面裝着包着漂亮的塑料封皮兒的新書和多功能的鉛筆盒,鉛筆盒裡有木杆兒的鉛筆、環保的鉛筆還有自動鉛。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書包換了好幾個,有雙肩背的、單肩挎的;我的文具應有盡有,五花八門;我的課外書一摞又一摞……當這些還滿足不了我的好奇心時,還可以上網查資料,看電視休閑……媽媽說,看你現在多幸福,要抓住,要珍惜!聽着媽媽的話,我似懂非懂……

上學 標籤:上學作文 上學期作文 第一天上學作文 上學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