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多味生活600字作文

多味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多 味 生 活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育才小學402班

  吳  昊

  指導老師

  夏  葉

  生活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俱全。人生的成功與否,就看你如何使用生活這個五味瓶去調配。七彩的人生,七彩的經歷,生活總是那樣變化無常,耐人尋味。

  生活短暫而美好,它從不為任何人而停留,沒有人的生活中只有甜蜜而沒有痛苦,生活總喜歡把笑與淚交織在一起,事事皆不能如意。

  我性格開朗,愛玩、愛鬧、愛笑,可媽媽卻把我當作籠中鳥,整天學習,一點兒自由空間都沒有。我多麼希望自己能成為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飛向藍天的懷抱,飛向屬於自己的一方晴空。慢慢地,書成了我的最親密的好朋友,當我有委屈或高興時,它都不離不棄的陪伴我,與我同歡笑,同悲傷。

  但好景不長,不久,父親便發現我這一“愛好”,於是特地跑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看太多的課外書會耽誤學習,成績上不去,以後找工作就難了等等一大堆的道理,這些我都懂,但課外書已經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我離不開它,可父命難違,我只好努力減少看書的次數。當身為籠中鳥的我看到遠處一排排南飛的大雁時,我總會問自己:我何時才能像它們一樣展翅飛翔,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天地間呢?我何時才能夠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

  生活是一支悠揚的歌,天天都是一個跳動的音符; 生活是一條流淌的河,時時都在激起朵朵的浪花;生活是一所永不畢業的學校,它的課本,需要一生去研讀,它的試卷,需要一生去解答。即便是如此,也未必能夠找到它的真諦。



多味生活 標籤:品味生活作文 多味作文 品味生命作文 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