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老人與男孩兒900字作文

老人與男孩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每天下午放學,都能看到一個和我差不多的男孩,攙扶着一個老爺爺,帶着一個收音機,把老爺爺扶到樓下去,然後打開收音機給他調戲聽,漸漸地,我們也熟了起來。

  那次,我放學回來,看到老爺爺一個人坐着。“老爺爺,您的孫子呢?”老爺爺伸出長滿皺紋的手,摸索着,抓住我的手,含含糊糊的說:“我孫子他,他,他……與系類!”我麻煩的破解最後三個字,去世了……“他去世了?”我往後退了兩步。爺爺說:“他去朋友家有點事兒,路上被酒駕司機撞了,當時司機喝得很醉,追着他不放,結果就……”我驚呆了……

  回憶:他叫王郝亮,那個老人是他爺爺,一開始還以為他只是個孝順的男孩,其實也沒那麼簡單……

  有一天,我鼓足勇氣和他打招呼,他沖我笑,然後按着收音機,吧嗒吧嗒。“亮亮,她是誰?”“一個女孩兒,沒別的。”我心裡小小一驚。爺爺抓住我的手說:“孩子,爺爺是個盲人!不過也很快樂!有我孫子陪我呢!”“是這樣的,我爺爺幾年前遭遇不幸,看不見了,我爸媽想給他買只導盲犬,我不同意,我自己能照顧爺爺!”“嘿嘿,我孫子就是我的拐杖!”老人露出黑乎乎的牙,語氣中帶着一點自豪。我很驚訝,好奇地問男孩:“你不上學嗎?”“不上,我只想照顧爺爺!”他搖搖頭,淡定的說。臨走時,我看到男孩小心翼翼的撐着老人,一步一步挪走的時候,眼淚瞬間留下來了。

  以後的每天,我都和他們在一起,老人聽戲的時候還唱上一段兒,當時,我覺得面前這個老爺爺和我們一樣天真,無憂無慮,以後的每天都是這樣的。

  後來:王郝亮去世的消息不光震驚了他們家,學校也崩潰了,王郝亮在他們學校,可是出了名的人物,從一年級就一直當班長,時不時,他的作文還在班裡當成範文朗讀,所以,學校和他們家,哭的是“慘不忍睹”,那個爺爺也沒心思出來玩了,也沒見過他笑。我恨那個司機,那個司機只是淡淡的說了聲對不起,而且裡頭還帶着不情願,雖然賠了錢,但錢抵得上一條人命嗎?我真希望王郝亮能回來,如果世間萬物,真有起死回生這一說,那我相信,他的爺爺會不惜一切代價,把他的孫子從死神手裡搶過來!

  四年級:李秋陽



老人與男孩兒 標籤:老人與海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老人與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