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民族團結450字作文

民族團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們國家有56個民族,共同擁有一個叫“中華”的大家庭。56個民族不分大小,一律平等,都是中華大家庭的主人。大家可以想象,如果一個大家庭的成員之間總是打架吵鬧不斷,家庭成員會覺得幸福嗎?相反,如果我們團結友愛,這個大家庭才會生活的更好。

  大家都知道56個民族中漢族人民最多,但是其他民族——少數民族,也很棒。比如:新疆的維吾爾族,他們的葡萄乾多麼香;貴州的苗族,他們的服飾和手飾多麼漂亮;雲南的傣族,他們的孔雀舞多麼優美;雲南的彝族,他們的火把節多麼壯觀。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但是,只有大家團結起來才會使“中華”這個大家庭變得“美麗”起來。

  每一個民族都在為祖國的建設做着應有的貢獻,每個民族的人民都在用自己的雙手建設着自己的家園,而這千千萬萬個家園組成了我們的祖國。我們不能說哪個民族的風俗習慣好或不好。

  有一句歌詞,它這樣唱:“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對啊!我們只有“天山雪松根連根,各族人民心連心”才能真正使各個民族共同擁有一個叫“中華”的大家庭!

 四年級:何海洋

民族團結 標籤:民族團結作文 團結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