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享受成功的樂趣600字作文

享受成功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的旅途猶如一罐糖,酸甜苦辣咸,喜怒哀樂屈,每一顆都令我回味無窮。然而,最令我回味的,還是五歲學鋼琴所體會到的第一顆成功之糖。

  小時候看着電視里莊重、高貴的鋼琴上跳躍着的靈巧的雙手,聽着琴鍵上發出美妙悠揚的旋律,心裡總是渴望能夠有那麼一天也坐在鋼琴前,讓手指翩搖起舞,讓優美的音樂繚繞耳畔。

  6歲那年,我如願接觸到了鋼琴。從此,練琴的生涯便開始了。每天,我坐在鋼琴前,挺直腰板,笨拙地揮舞着小手,一下一下地彈奏着鋼琴,不太習慣,不太熟練,也竭盡全力,練習着一個個音符和指法,每一下都凝聚着我的希望。但不管多麼認真,多麼努力,琴音仍顯得十分生硬,直到胳膊酸痛,纖細的手指就像灌了鉛一樣沉重,還是無法練好。看着高年級的哥哥姐姐熟練地彈奏出一首首動聽的曲目,而自己卻如此笨拙,我有些氣餒,甚至懷疑自己有沒有彈鋼琴的潛力,我心裡十分矛盾,猶豫着還要不要繼續彈下去。

  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頭,說:“萬丈高樓平地起,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你要想彈一手好鋼琴,就得穩紮穩打地前進,把握好彈鋼琴的要領。練琴其實並不難,難的就在於堅持。”

  聽了老師的話,我豁然開朗。從此,我更加充滿信心,儘管每天放學回來已經很累很累了,但我還是每天堅持練習鋼琴,現在我已經順利通過了四級考級,迎接着更高級的挑戰。

  人生中有成功也有失敗,換句話說,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成功的路途上既無捷徑,又無寶葫蘆,只有勤奮和永不言敗的奮鬥者,才能享受到成功給予的漫天星光。

  四年級:紫欣花夜



享受成功的樂趣 標籤:享受音樂的樂趣作文 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感受成功作文 書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