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問號”400字作文

“小問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姐姐有一個小弟弟,他長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張愛提問題的嘴巴和一身胖嘟嘟的肉。就為這,家裡人給他取了個雅號DD叫“小問號”。

  今天,姐姐放學回家,剛跨進門半步,弟弟就從裡面“噌”的躥了出來,嚇了姐姐一跳,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對姐姐說:“姐姐,我有個問題要問你?”“行,你說吧!”姐姐果斷地答應了他。“姐姐,蘿蔔能在水中浮起來嗎?”弟弟迫不及待地問道,“蘿蔔能在鹽水中浮起來嗎?”姐姐笑了笑,耐心地對弟弟說道:“蘿蔔不能在水中浮起來,但蘿蔔能在鹽水中浮起來,因為鹽水的浮力比清水的浮力要大,這樣吧,姐姐和你一起做個試驗吧!”說完,就快速地拿來材料:一杯清水、一杯鹽水和一個蘿蔔。把蘿蔔依次放入兩個杯中,“噢,蘿蔔在鹽水中浮起來了!”弟弟歡呼道。“這是科學原理,以後你們小學會學到的。”姐姐又說。“那,鹽水為什麼……”

  看!這就是我那可愛的弟弟,頭腦里總有問不完的問題。



“小問號” 標籤:“小精靈”作文 “小可愛”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