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鋤草600字作文

鋤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的一天,外公說要帶我去菜地鋤草,我高興極了,拿着工具就跟着外公出發了。

  來到菜地,我驚呆了,外公種的菜還真不少,有辣椒、茄子、空心菜、青豆、芋頭、黃瓜、南瓜、西瓜等。但是,雜草太多了,有的甚至比菜還長得高。

  看着眼前的雜草,我拿起鐮刀就去割。外公發現后對我說:“如果不把草根拔出來,草還會再長起來的。”聽外公這麼一說,我忽然想起了白居易寫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草根還在土裡,它還會重新發芽的。頓時我終於明白了“斬草除根”這一成語的道理。於是我放下鐮刀,拿起小鏟鍬,對準草的根部泥土,用力往下一鏟,再往上一撬,雜草根就露出土面。就這樣不斷地往下一鏟,又往上一撬,雜草根就一節一節地被我挖了出來。幹了一會兒,豆大的汗珠從我頭上流下來。我擦了擦汗,又接着干。不一會兒,天邊突然響起了一聲悶雷,看來要下暴雨了,我加快了鋤草速度。沒等我把草鋤完,大雨就“唰唰唰”地往下落,幸虧我帶了雨傘,不然就變成“落湯雞”了。

  為防止被雨淋濕衣服,我撐着傘蹲在地上,可外公還在那裡不停地鋤草。我大聲說:“外公,你快來避雨呀!”外公說:“你把草帽給我,等我把草鋤完再說。”我把草帽給了外公。等外公把草鋤完后,他已變成“落湯雞”了。

  雨停了,鋤過草的菜地被雨洗過後,地里的菜顯得格外翠綠欲滴,可愛極了。通過這次勞動,使我切實體會到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

  南昌外國語高新學校四年級:周 翔



鋤草 標籤:鋤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