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村生活600字作文

鄉村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鄉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像一道彩虹,陪我快成長,它像一縷陽光,照亮我的心田。

  每年暑假,我都會到農村的外婆家住一段時間。

  早晨,公雞叫醒了沉睡在夢鄉的我,我立刻爬起床,迅速穿好衣服,和表姐表妹一起到田間晨跑。田間的早晨真美啊!整個田間都是霧蒙蒙的,像是籠上了一層白紗。天邊的小鳥飛過,與我們共享這美麗的田間美景。我們穿梭在田埂上,田埂很窄,我們三個人小心翼翼地走着,看見一根小樹枝就說那是敵人設下的毒樹枝陷阱,我們便從它上面跳過去,又接着走了。田間似乎是一個迷宮,我們穿來穿去,才回到了家。

  中午,陽光把鄉村打扮得金燦燦的,我們吃完午飯,便坐在樹蔭下乘涼。在樹蔭下,我們打撲克牌,玩過家家,嚇跑周圍的雞群,可好玩了。那些雞群被我們嚇得跑來跑去,神情慌張,喔喔的大叫着,我們卻被它們那焦慮的樣子笑得前俯後仰。

  傍晚,天空中飛過幾隻白鷺,它們那潔白的羽毛真像一團小雪花。我和外婆一起騎着自行車,去田野里買菜,我們騎在田野里的小路上,遠處的景色真美啊!夕陽下,一排排柳樹整齊地站在池塘邊,又長又軟的柳條隨風飛舞。果園裡種滿了香蕉、荔枝等水果,它們碩果累累,使人垂涎欲滴。外婆買完菜,我們便回家了。晚飯吃着我們剛從田野里摘來的菜,我們心裡甜甜的。

  晚上,我們就拿着幾把小椅子,坐在門前的夜空下數星星。微風吹過,我們的燥熱一下子減輕了許多。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真像一片小眼睛。

  晚上9點多了,我們便回到家裡睡覺,紡織娘唱着它歌兒,那歌兒賽過催眠曲,使我甜甜蜜蜜地進入夢鄉。

  鄉村的生活使我流連忘返,我愛這多彩的鄉村!

  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金砂小學四年級:陳開欣



鄉村生活 標籤:鄉村生活作文 我的鄉村生活作文 農村生活作文 體驗農村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