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戰爭中的母愛400字作文

戰爭中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937年8月28日,戰爭再一次爆發。這一次是日本侵略上海火車南站。這一天,突然從飛機上扔下幾顆炸彈。百姓們紛紛向四處逃去。

  在火車站的垃圾堆里,躲着一位婦女和她僅兩歲的孩子。即使躲在垃圾堆里很臭,但為了不讓鬼子抓到,再臭也要忍住。 

  “不好了,鬼子往這邊過來了!”婦女自言自語地說。思量片刻后,婦女對他的孩子說:“孩子,我去支開鬼子,你留在這裡。如果我們再也不能見面,那我們來世有緣再見吧!”婦女流着眼淚,輕輕地在孩子的額頭上吻了一下。雖然這個孩子僅有兩歲,但他似乎聽懂了什麼。婦女將他的孩子蓋在力垃圾中,往一旁的竹籠跑。可是被鬼子抓住了,一槍打死......婦女犧牲前說下最後一句話:“再見了,孩子!”  

  日本軍撤退了。孩子從垃圾堆里爬了出來。突然,從上面掉下一塊木板,將小孩砸得血流成河。他坐在鐵軌上哇哇大哭了起來。看着這倒塌的房屋;天空瀰漫著的硝煙;遍地的老百姓的遺體......怎能不讓人心酸呢?這時,從孩子的旁邊走來了一位倖存者,他將孩子抱走了。 

  停止吧戰爭!讓“和平之神”布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和平之花”開得更加燦爛、鮮艷;不再讓本該有父母的孩子變成孤兒

戰爭中的母愛 標籤: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孤兒作文 雨中的母愛作文 地震中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