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戰爭中的孩子500字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上海,在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

  那天,有一對父母帶領着一個二、三歲的孩子準備去老家玩。在火車站等火車的時候,突然響起一陣警報聲。這是在等候火車的群眾,立馬拿起自己的行李箱向門口跑去。可是,在逃難的過程中。

  有幾架飛機像蜜蜂一樣在天空中盤旋,時不時還從天空中扔下致命的炸彈,把天橋和一些建築物炸毀了,天橋立刻變成了廢墟。裡面有鐵板、木條、磚頭、水泥等一系列類重量級的東西。時很多逃難的人的生命被埋在了地下,有的幸運的人,身子一半被埋一半露在外面,雙手拚命的呼喊着救命。

  這時,從一個地方發出了“嗚,嗚,嗚!”的哭聲。原來是那名小男孩。他正坐在被炸毀的站台上,衣服破爛破爛的,身上有很多傷口。鮮血染紅了他的衣服。可是,他身旁沒有他的父母。也是因為他沒找到自己的父母傷心吧!

  這是,有一對夫婦走來看到他很可憐就把她收養了。取名叫小兵。

  小兵從小聰明能幹,幫養父養母幹了很多活,還很孝敬養父養母,一直幸福、快樂的生活着!

  同學評價:我有些旁批示是質疑你的做法。最後一處是質疑“疼”算不算哭。如果不疼哭除非他沒有疼感神經。

  南山實驗鼎太小學五年級(2)班四年級:何垠羲



戰爭中的孩子 標籤: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孤兒作文 廢墟中的孩子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