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碗糖水800字作文

一碗糖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幾天,正是每一個小學六年級學生都十分緊張的日子--考中學的日子!當然我也不例外,也在處於“備戰狀態”,拼了命來複習。見此情形,媽媽很心疼,連忙熬了一碗雪梨糖水來給我舒緩壓力,面對着這一碗清淡的雪梨糖水,我不禁皺起眉頭,好不容易才解開一道奧數題,又被媽媽打攪了!而且,我了解媽媽,她熬糖水一般都要放很多糖的,現在放那麼多糖太膩了,會影響到我複習的情緒的,這樣一來我就很難再靜下心來複習了。

  就在我猶豫之時,媽媽輕輕地對我說:“沒事吧?怎麼不說話呢?”我沒辦法,只好端起碗,厭惡地看着眼前的糖水,像喝中藥一樣一口氣喝了下去。奇怪,這次的糖水清清甜甜,沒有放那麼多糖,喝完以後唇邊留有一股雪梨的味道,挺好喝的耶!於是我把鍋里剩的糖水都喝掉了,媽媽在旁靜靜地看着,又好氣又好笑,不時提醒:“小口喝,小心嗆着!”直到我喝完,她的笑還留在臉上,像一朵樸實無華的野菊花在默默開放,邊笑邊小聲說著:“我熬的糖水女兒都喝掉了!”我怔住了,我喝掉所有的雪梨糖水媽媽就那麼開心,就是僅僅因為得到了女兒的贊同而已,那麼我呢?我從來也沒有替媽媽做過什麼家務活,甚至媽媽在旁干很累的家務活也不幫一下,爸爸批評我,我也不當一回事,有我這麼做女兒的嗎?

  我悄悄地從門縫望出去,媽媽正洗着碗,還在笑着。我打量了一下媽媽,忽然我注意到媽媽的頭髮,一片片花白觸目驚心,我驚訝極了,媽媽頭上怎麼會滋生出那麼多的白髮呢?她原有一頭烏黑清秀的飄逸秀髮的,是什麼時候生了那麼多白髮的呢?是為我夜夜輔導的時候嗎?是天天為我煮飯洗衣的時候嗎?還是日日在學校、單位和家中奔波的途中嗎?我的眼睛潮濕了,媽媽為我付出了多少,才使我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撫育成一個有思想,有主見的六年級的學生啊?但我卻總不了解她,總和媽媽拌嘴,說什麼:“現在是什麼時代,你懂什麼!”現在我終於了解媽媽了!那以後我又要怎麼做呢,我似乎看到了一幅畫面-我和媽媽一起甜蜜的歡笑。



一碗糖水 標籤: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一碗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