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誠實500字作文

誠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每當放假的時候,爸爸媽媽都要上班,只有我一人在家。媽媽走時總是千叮嚀萬囑咐:“我們不在家的時候千萬不能開電腦,還有,沒有寫完作業前不能看電視,知道了嗎?”我每次都說:“知道了。”可是我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什麼也沒有聽見。  

  媽媽走後,我看了看錶,才八點,媽媽回家是中午12點,我心想時間那麼長,看一會電視應該可以吧。我猶豫不決地走來走去,最終下定決心。看!我坐了下來,津津有味地看着精彩好看的《荒野求生》,我看得入迷了,不知不覺已經10點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到了11點鐘我才開始寫作業。才做一半,突然媽媽回來了,那清脆的腳步聲在我的耳邊蕩漾,我心急如焚,不知道該怎麼是好。媽媽進門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寫完作業,我嚇得不敢說話了,搖了搖頭。媽媽緊跟着問我:“那作業沒做完,你是在看電視了?”我的心頓時塞了一塊大石頭,到底是說實話還是撒謊呢?最終我說了實話,媽媽並沒有訓我,只是說:“你沒有說謊是個好孩子,可是下次絕對不能那麼做了哦。”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被移走了。

  從那以後,我就始終記住先做作業再看電視,因為表現好,媽媽甚至獎勵我玩電腦,誠實的好處可真大呀!  

你也可以投稿哦

誠實 標籤:誠實作文 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不誠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