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魚兒上鉤了700字作文

魚兒上鉤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釣到魚了——”

  一聲歡呼響徹在龍湖漁坊的上空。

  今天,天氣晴朗,我們全家去“踏青”,來到了位於新鄭的“龍湖漁坊”,這裡可以釣魚,也可以吃農家飯。

  我這個釣魚新手也嚷着要過一下“釣魚癮”。剛到那兒,我拿了魚竿,掛了還沒拋鉤呢,大姨夫就釣起了一條大魚!大姨夫可是一位“資深”的業餘釣魚愛好者,經常去釣魚。不過,我還沒見過他釣魚,今天一看,果然是名不虛傳啊!我也學着他猛的一甩竿,魚鉤飛了出去,可一看,浮標就在眼前,太近了。我又收了竿,重新拋,可是還不夠遠,反覆了好幾次,才遠了一點。

  “嘩啦”,不一會兒,大姨夫又釣起一條!

  我有點心急,“噌、噌”地直晃魚竿:“魚兒魚兒快上鉤啊!”

  姨夫告訴我:釣魚要心靜,還要有耐心。於是,我試着慢慢靜下心來,坐在那兒專心致志地釣魚。過了半響工夫,我的手都酸了,可還沒有一條魚上鉤。看着大姨夫又釣上來了兩條魚,我又開始有點着急了,總覺得浮標在動,可總不見魚上鉤,難道是幻覺?

  到了中午,大姨夫拎着自己的“戰利品”去烤魚了。魚塘邊只剩下我和二姨夫還在釣魚。

  不久,只聽“嗖”地一聲,二姨夫也釣上來一條魚,我更是心急如焚!我換了個地兒,努力讓自己靜下心來繼續釣,一邊釣,一邊祈求上天:讓我也釣上一條吧!突然,我看到浮標上上下下劇烈地動了起來,又猛地沉了下去!

  上鉤了?

  我趕忙拉竿,哇,好重呀!

  那一刻,我激動地差點跳進水裡!

  媽媽聞聲跑來幫忙。呀,是一條白白胖胖的大鯽魚!

  我終於釣到了!

  真沒想到,第一次釣魚,就釣到了這麼好的大魚,我是那麼那麼的激動呀,又有不可言喻的興奮!而且,通過這次釣魚,我不僅學會了一些釣魚的知識,更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多去嘗試才可能做好,更不能輕言放棄!

  河南省實驗學校鄭東小學四年級:鵬瑞

  



魚兒上鉤了 標籤:魚兒作文 小魚兒作文 魚兒也用保護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