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智慧囊800字作文

智慧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智慧囊 

  生活就像萬花筒,總是多姿多彩,其樂無窮的。而生活中的一些小竅門,不但可以使生活輕鬆自在,還會給人們帶來無窮的樂趣和享受。他可以縮短我們做事的時間,可以提高我們辦事的效率。讓我們轉動起智慧的萬花筒,選擇最精彩的一瞬間吧! 

  我的姥姥是一個喜歡種花的人,在她家的陽台上擺放了許許多多的花。可是,美中不足的一點是:夏天時,花上的小蟲子太多了,用衛生紙一捻,紙上就全部是小蟲子的屍體。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了曾在《馬小跳愛科學》上,看到用洗完煙灰缸的水澆花,這樣既不讓花兒受到傷害,又能把小蟲子消滅掉。想着想着我似信非信的拿起有點髒的煙灰缸,向水龍頭跑去。我把洗過煙灰缸的水往花盆裡一倒,便觀察起來。起初,小蟲子沒有什麼變化,還在玩“捉迷藏”呢!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后,小蟲子漸漸地變得有氣無力,身體鬆軟下來,接着,小蟲子全部都“翹辮子”了。當我用學到的知識在現實生活中得到運用的時候,我的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終於打贏了一場“勝仗”。 

  我的姥姥還是一個善做美食的人。她會做很多食物,最拿手的就是麵食。大家都知道,民以食為天,中華的傳統美德總是在冬至和春節的時候吃餃子,既暖和又團圓。那麼,在冬至即將到來之際,我再告訴大家一個書本上學不到的竅門。我姥姥包的餃子可謂形、香、味十足。而姥姥做餃子的法寶就是——煮餃子不粘。在我的一再追問下,姥姥終於向我泄露了她的秘密。原來,姥姥的法寶是:和餃子面時加雞蛋,下餃子之前先放鹽。這樣煮出來的餃子要形有形,要樣有樣,放在盤子里就像一個個活蹦亂跳的小兔子,晶瑩剔透,看一眼就垂涎三尺。 

  生活中的小竅門,實在是數不勝數。像:給冰箱放桔子皮就能除異味;把核桃用水煮就能快速退皮;用淘米水澆花既不浪費水資源,又能給花增加養分,使花兒茁壯成長…… 

  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用心發現,就能用智慧去改變我們的生活。讓智慧囊越來越鼓,讓智慧囊越來越豐富,讓智慧囊越來越實用。

智慧囊 標籤: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智慧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