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笑話里的“語文”600字作文

笑話里的“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請看,一位牛奶商貼出這樣一則廣告:“如果你連續1200個月每天都喝上一杯牛奶,你肯定能活100歲!”說的真是大實話,一點也沒有誇張,把自然常識和數學運算巧妙地用文字表達,但大家很快樂地記住了它。 

  另外一則,兩個人談論養狗,甲問:你知道為什麼現代人都喜歡養狗嗎?乙:當寵物唄!甲:不是,是為了從狗身上尋找良心。你沒聽人家說嘛,良心都讓狗吃了!這是諷刺類型的幽默,看似答非所問,人為什麼要從狗身上尋找良心,莫名其妙,但當聽到因為是“良心都讓狗吃了”,又豁然開朗,自問自答,設問修辭方法,同時比較含蓄地批評了缺少良心的人。 

  還有一則,老師說:“兩點之間直線最短,這是個公理,是不用證明的。”一同學問:“那可不可以證明呢?”老師說:“你非要證明也未嘗不可,你在10米外放一根骨頭,然後把狗放開,它肯定是筆直地跑到骨頭跟前,不會拐彎不會繞道的。狗都知道這個道理,還需要證明嗎?”是的,還需要證明嗎,還敢要求證明嗎,如果還要證明,是不是連狗都不如了呢? 

  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幽默與笑話,不管是看笑話、聽笑話、講笑話,聽的人和說的人要有差不多的笑話背後的知識,笑話中有許多成語、諺語、歇後語、俗語等,有許多生活中的常識,語言鮮活、生動,貼近人的日常生活,一則笑話一段故事,短小精悍,魅力無窮。 

  我喜歡學習語文,我更喜歡體會笑話里的“語文”。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笑話里的“語文” 標籤:那本童話里有個公主作文 鬧笑話作文 笑話作文 笑話大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