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哦,可憐的小老鼠!600字作文

哦,可憐的小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一口一米多高的大米缸。前不久,爸爸去那兒舀米時,總能聞到一股尿臭味。今天,爸爸竟然在裡面發現了一隻小老鼠。 

  爸爸把米袋連同小老鼠一起拎到了鄉下的奶奶家,想讓小老鼠成為大黑貓的“美餐”。可誰知大黑貓出去“竄門”了。 

  爺爺打開米袋看到小老鼠,就驚訝地喊起來:“哎呀!一隻小老鼠啊,看我怎麼收拾它!”爺爺米袋的口子張大,把裡面的米翻弄着,想要找着那隻老鼠。終於,我們發現了那隻在米袋裡“安居樂業”的老鼠,它有拳頭那麼大,皮毛光亮,肥腸油耳,正瞪着一雙可憐巴巴的小眼睛望着我們。爺爺眼疾手快,一下子抓着小老鼠細細的小尾巴,一把就把它摔在了地上。頓時小老鼠蒙住了,但它立馬反應過來,打了個滾兒,又站了起來。爺爺迅速抬起一腳,壓在小老鼠的身軀上。我嚇得尖叫起來:“啊,爺爺——不要再壓小老鼠,它要死啦!” 

  “不,不要放!老鼠是四害中的一員,我們應該消滅它,別讓它溜了!”媽媽在一旁大聲地反駁我。 

  小老鼠用一雙可憐的小眼睛望着我,彷彿在說:“救救我吧!”我十分可憐它,但也沒有辦法阻止爺爺不再對他實施“酷刑”。幸好小老鼠聰明,它倒在地上裝死,爸爸、媽媽、爺爺都沒有發現,以為它死了。於是,爺爺又提着它的尾巴,“嗵”的一聲,把它扔進了垃圾桶里。 

  我想:反正那袋米也不能吃了,留着也沒什麼用,還不如讓小老鼠在裡面生活,那樣不是兩全其美嗎? 

  真希望小老鼠在爺爺走後能夠起“死”回生呀!

哦,可憐的小老鼠! 標籤:可憐的小麻雀作文 可憐的小女孩作文 可憐的小狗作文 可憐的小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