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是文具盒900字作文

我是文具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文具盒 

  我是一個鐵制的文具盒,靜靜地躺在商店裡的櫃檯上,冷眼看着這個世界。這時,一個人走進來買下我,把我帶到一間草房子里,送給了一個正在讀四年級的小男孩。那個小男孩長的很瘦小,接過我就把我抱在懷裡,咯咯地笑着,過了很久才把我放進書包。 

  他的書包是用毛巾對摺起來做的,陪在他的身邊已經有四個年頭了,我和書包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從他的口中我得知我的小主人家有六個孩子,小主人是最小的一個,他的父母省吃儉用才讓他上了小學,而我是他的第一個文具盒。書包正說到這,小主人打開書包,把我拿在手裡撫摸了好一會兒,才又把我放了回去。 

  轉眼間,小主人已經上初中了,他的學校離家有二十多里路,他每天天不亮就起來吃飯,然後再急忙往學校趕。他家依舊貧困,中午小主人來不及回家,又沒錢買午飯,只好忍着餓。我經常看到下午的時候,小主人一邊學習,一邊捂着咕咕叫的肚子,我的心裡別提多難受了,真不知道小主人家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好起來啊? 

  後來,小主人考上了離家百里的縣高中,雖然他家裡的收入比以往多了些,可是他的哥哥姐姐結婚要花錢,住校讀書也要花錢,他的日子過得還是很緊,那時候雖然已是八十年代末了,可是主人一個月的生活費卻少得可憐,有一次竟然一個星期只有一塊五角錢,那是多麼艱苦的一個星期啊!我還可以作證,我的主人身上的黃上衣整整穿了三年呢,袖子越穿越短,衣服越穿越小,主人卻從沒有抱怨過。 

  再後來,我的主人考上了大學,在哥哥姐姐的幫助下順利畢業,找到了穩定的工作並娶妻生子。我已經退出了他的生活舞台,但是我的主人對我——他唯一的文具盒感情很深,就把我和他得到的證書放進了一個小柜子里。 

  時間過得真快啊!主人的兒子如今已經上小學四年級了。那天,主人又把我拿出來,給他的兒子講了自己的經歷。講完后他對兒子說:“我小的時候生活是苦的,但現在的生活是甜的,如果沒有改革開放,我不會有現在的幸福,你爺爺奶奶也不會有現在的安享晚年,你更不會從小生活在蜜罐之中啊!” 

  主人撫摸着我,沉思了一會兒,又把我放回柜子了…… 

  後記:文中的小主人就是我的爸爸,那個兒子就是我。從爸爸的經歷中我看到了改革開放帶來的巨大變化,也感受到了祖國的日益富強。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成長在改革開放的新中國;我會努力的,為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是文具盒 標籤:文具盒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漂亮的文具盒作文 多功能文具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