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校園一角800字作文

校園一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的校園很大,裡面種着許多樹,花壇里、道路旁、樓前樓后都是樹。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小學教學樓前的那些樹。
  教學樓前的小路旁,有一排高大挺拔的廣玉蘭。它們的個頭比三層還高,一年四季穿着碧綠的衣裳。長長的橢圓形的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亮光,像抹了一層油,打了一層蠟,顯得厚實極了。
  每年四五月間,廣玉蘭悄悄地開花了。那碩大的、潔白如玉的花朵像一隻只白鴿,有的站立枝頭,淋浴在燦爛的陽光里;有的躲在綠葉叢中,露出兩三片花瓣。下課了,我們最喜歡到二樓的走廊上近距離地觀賞它們。它們有的含苞待放,那白里透綠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才綻開兩三片花瓣,就有幾隻貪吃蜜蜂近不及待地鑽了進去,有的花瓣全展開了,潔白柔嫩得像嬰兒的笑臉。它們在密集油亮的綠葉襯托下顯得格外潔凈高雅。
廣玉蘭的南邊有一片草地,草地上種着許多樹。春天,紫玉蘭開花了,滿樹都是紫里透着白的花朵。它們高高地站在枝頭,在春風中向人們炫耀自已的美麗。
  夏天,龍爪愧盤曲下垂的枝條上長滿了一串串碧綠的、鳥蛋似的小葉子。這時,龍爪愧既像一個個可愛的大蘑菇,又像一把把漂亮的遮陽傘。
  秋天,桂花樹上掛滿了一簇簇米粒大小的花朵,像撒在綠葉上的小星星。它們先是淡黃色的,然後慢慢變成桔紅色的,散發著濃郁的芳香,深深地吸一口氣,五臟六腑中頓時充滿了桂花的香味。
  冬天,香樟樹和桂花樹穿着碧綠的衣裳挺立在寒風中,像堅定的士兵,給草地帶來了生機與活力。
  草地的東邊有幾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樹,茂密的枝葉向四面展開,給乒乓球台搭建了一個綠色的涼蓬。我們在梧桐樹下快東地打乒乓球,玩耍,累了就坐在檯子上休息,乘涼,好不愜意。秋天,梧桐葉慢慢地變黃了,遠遠望去,好像落了一樹的“金蝴蝶”,望着滿樹的“金蝴蝶”,我的眼睛有些花了,真分不清那到底是蝴蝶還是樹葉。
  啊,我們的校園多麼美麗!它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和美好的回憶,給我們帶來了美的享受!

  安徽淮南洞山中學四年級:季韓鵬



校園一角 標籤:校園一角作文 美麗的校園一角作文 公園一角作文 校園的一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