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桂花也有生命1000字作文

桂花也有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每一年的9月份都會有桂花開放,有桂花它那芬芳撲鼻的清香,然而桂花有開放也會有落下的一天。這樣的事件,就好比曹操的一首詩《龜雖壽》裡面曾經說過——“神龜雖壽,猶有竟時。騰蛇乘霧,終為土灰。”這兩句話的意思是:神龜的壽命雖然十分長久,但也還是有終了的時候。騰蛇儘管能乘霧飛行,終究也會死亡化成土灰。

  沒錯!桂花也是的確如此。桂花和人一樣,它也有着它的生命,它每一年都會從我們的身邊悄悄而來,匆匆而去。它每一年開放的世界雖然有一些短暫,但它也曾留下了痕迹,留下了它在這個世界上踩下的“腳印”。

  記得小時候剛讀四年級,那時候無知的我看見家旁邊的桂花樹上開滿了許多的花,就順手摘了幾束插入花瓶里。那一顆顆黃得耀眼的小星星,正是桂花樹上的花仙子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它們每一年都不曾錯過這美好的時光,它們每年的9月都會舉行它們這難忘而有很歡樂的“花仙子聚會”。它們有的在樹上繫上一個個的心愿,希望明年願望能成真;它們有的正在精心竭力的排練着將要舉行的舞蹈;它們有的則在籌備聚會上用的、喝的還有吃的。它們的聚會可真是豐富多彩啊!

  桂花開放完后,也有零落的時候。

  過了幾個星期後,桂花開始掉落了,它開放的時候很慢,而掉落的時候卻極其的快。站在桂花樹面前,你會看見它從你眼前一直掉落到地上。它就像從天上下下來的雨一樣,一瞬間就從你眼前下下來,它不是從空中下來,而是從樹上。它每落下來一個,就如同這個世界上少了一個人。它下的雨比一般的芊芊細雨還要漂亮,它的每一朵花,就如同一滴眼淚,它從這個世界上離去了,它下下來的雨就如同許多星星從空中降落下來一般。不過它明年還會再開放,然後再掉落,大自然就是這樣來回的循環。它的確也是如此,悄悄的來,最後匆匆的離去。

  然而在後來的幾天我才漸漸的明白:原來世界上一切的事物都有着生命,桂花也是如此,它每年悄悄的來臨,最後又匆匆的離去。我當時真後悔怎麼就摘了幾束下來,那桂花樹肯定會感覺到很痛的。桂花它雖然不會說話,但它也會感覺到痛苦;它雖然不像人一樣可以到處走動和散步,但它挺直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時,可又有誰知道,它在用它那強壯的身體在替我們擋住塵埃;它雖然沒有表情,可又有誰知道它的臉和頭髮其實就是樹葉,當你摘掉一片樹葉時,你又何曾知道它的臉被狠狠的揪了一下,那一痛,它會一直銘記在心。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愛護大自然中的一切生物。

  我們要永遠記住,在我們身邊,有桂花它陪伴着我們,我們往往不會發現,它是悄悄而來,匆匆而去的。

  四年級:粉戀藍天



桂花也有生命 標籤: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 我也有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