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格列佛遊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發表於1726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小說。

  當我翻開《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人國之旅、大人國曆險、會飛的國家……這些目錄讓我產生了無限疑問,帶着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這本書。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有趣極了。

遊記中的大人國、小人國的離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遇了荒島上的慧駰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美德的慧駰國國王的故事。在慧駰國的語言中沒有“撒謊”和“欺騙”這樣的字樣,人們更不懂他們的含義。他們不懂什麽是“懷疑”,什麽是“不信任”。在他們的國度中,一切都是真實的、透明的。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駰國,那裡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這裡的慧胭勤勞、乾淨、有禮貌、舉止端莊、誠實守信、樂於助人、品格高尚……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社會中,“毒奶粉”禁而不絕,讓無數幼兒深受其害;人們因為怕被誣陷不敢做好事,年邁的老人摔倒在地卻無人敢幫忙;還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導致一個個家庭的破裂悲痛……每次看到這些新聞我都感到好心痛,看到年幼的小孩、摔倒的老人、哭泣的父母我也忍不住熱淚盈眶,為什麼會這樣?我盼望着有一天我們的社會也能像慧因國那樣,孩子們的眼中不再有疑慮,人人都會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我願為此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虛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標籤:《格列佛遊記》作文 讀《格列佛遊記》作文 格列佛遊記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