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筷子提瓶子500字作文

筷子提瓶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筷子提瓶子

  同學們,你們聽說過一根筷子也能把一個空瓶子提起來嗎?星期五下午上科學課前,老師也向我們提出了這個問題,沒想到,大家的辦法還真不少。

  星期五下午上科學課前,老師神秘的拿出了一個空瓶子和一根筷子,說:“大家不是特聰明嗎?那麼,我就要考考大家了,誰能用這根筷子提起這個空瓶子?”老實話音剛落,班上就有好幾個同學舉起手來爭先恐後的去做實驗,老師請了焦坤同學,只見他小心翼翼的拿起筷子沿着瓶子的側面往上挑,可不知什麼原因,挑了幾次都挑不起來,失敗了,不過受他的啟發,我倒是想出了一個辦法,但不知道能不能用,不過,我還是舉起了手,向上台去試一試,沒想到,老師竟選了我,我拿起筷子,把它的一端伸入瓶口,試圖從瓶口的螺紋處往上提,而我又想錯了,筷子上沒有什麼東西卡住瓶口,提不起來,於是我也失敗了。然後,老師又請魏正陽上去試一試,沒想到他還真有辦法。他用一根繩子一頭系住瓶口,一頭系住筷子,輕輕一提,就提起來了,不過好景不長,他剛提起來,繩子結的結鬆了,瓶子掉了下來,他又試了幾次,還是老樣子,剛提起來就掉了下去,眼看這個辦法又要行不通了,沒想到他又試了一次,這次他在兩頭結了好幾個結,終於提了起來。同學們學着他的樣子,有的用筆卡瓶口,有的用膠帶紙粘,我們一下子想出了好多好多方法。

  經過這個活動,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只要肯動腦筋,就沒有闖不過的難關。



筷子提瓶子 標籤: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 瓶子作文 瓶子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