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同的一分鐘900字作文

不同的一分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同的一分鐘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應該永遠記在我們心中。今天,我們要和於老師一起來感受一分鐘是漫長的還是短暫的。

首先於老師搞了第一個活動。這個活動的規則是:“在一分鐘內寫作文,看誰寫得多,誰就獲勝。不能寫句子,並且要語句通順,否則是犯規,要罰下場”。我想:“我得快些寫,不管它三七二十一”!遊戲開始了,於老師看好時間,一聲令下,一下子,本來喧鬧的教室立馬變成了一個“幽靜的大森林”,似乎這裡一個人都沒有似的。“刷刷”的筆聲,使得教室更加安靜。我開始龍飛鳳舞地寫起來。“停”!於老師的聲音突然響起,像猛雷一樣驚醒了我們,我們不約而同地說:“一分鐘太短”!我看了看我寫的,好亂!我數了數,一共24個字,一分鐘也太短了!

第二個活動開始了,這次活動的規則是:先自由活動,然後於老師說:“停”, 就得亭下來,堅持一分鐘,等老師說“好了”就可以恢復自由。我們開始活蹦亂跳了,頓時,教室又成了沸騰的海洋。忽然,於老師說了個“停”,我們馬上像木頭人一動不動了。我的動作是“兩隻胳膊抱腿,讓腿成為一條平線,一隻胳膊直着,一隻胳膊彎着,靠在桌子上,身體也傾斜着,真像“比薩斜塔”。“這真是折磨人”!我埋怨於老師了。過了一會兒,老師才慢慢吞吞地說:“好——了”。我們才“啊!……”一聲坐下來,我感覺這一個分鐘太漫長了,手、肚子、腿全麻了,真難受!這個一分鐘咋這麼長呢?

我發現,當我們做喜歡的事時,覺得時間太短;而做不喜歡的事時,卻覺得時間太長,我們要珍惜時間。

  

  習作於2009年4月25日



不同的一分鐘 標籤:寶貴的一分鐘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