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動手發明400字作文

動手發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茫茫的大海里能判別方向,在千里沙漠中能走出死亡的禁區,在抬頭不見天日的林海里找到出路,那就是尋找方向的最早儀器指南針?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今天,我就製作了一個指南針。

  做指南針分七步:我準備好剪子、小刀、鉗子、學具里的卡片、圖釘、磁鐵片、兩根縫衣針和子母扣;第二,我用剪子把材料從卡片紙上小心翼翼地剪下來;第三,沿虛線和點劃線分別切半刀和反切半刀;第四,我沿反切半刀線向內彎折90°,在小方塊上塗膠水,把材料粘成一個小方盒;第五,我手拿縫衣針讓針尖在磁鐵的一面上沿同一方向摩擦,使針磁化,要注意,只能沿同一方向摩擦,不能來回摩擦;第六,有鉗子把子母扣的子扣兩側分別向下彎曲一個不大的弧度,把磁化好的兩枚針分別穿入子扣的四個孔內,整個放到反放在桌面的圖釘尖上,調整兩枚針在子扣的位置,直到針的兩端平衡並能在圖釘尖上自由旋轉為止;第七,把指南針組裝粘好。這樣,一個指南針就做好了!通過作實驗,我既能豐富我的課餘時間,而且還可以增長我的動手能力,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動手發明 標籤:自己動手作文 動手作文 動手做做看作文 自己動手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