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玩空竹600字作文

玩空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生日的時候,爸爸媽媽送給我一個空竹,從此,它便成為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空竹是由竹子做的,中間是一根木軸,兩端各有一個圓盤,每個圓盤四周各有一個大哨口,幾個小哨口,空竹拽拉抖動時的響聲就是從這些哨口發出的,數一下哨口的數量,算起來我得空竹屬於十六響。媽媽說,雙輪空竹比單輪空竹容易操作,所以給我挑了一個雙輪的。我剛收到這份禮物的時候,以為這是個啞鈴,它的樣子實在太像啞鈴了。除此以外,空竹還配有一根棉線和兩根棒。空竹的線,和普通的沒有什麼區別,兩根棒也是竹子做的,大概有我小指那麼粗。 

  玩空竹時,先用棉線在空竹的中間繞一圈,左右兩手抓住竹棒,讓右手靠近空竹,也就是右邊的線短,左邊的線長,然後快速拽拉右手,左手下壓,同時將空竹提起,待左手的線只剩下很短一截時,左手輕輕上拉,右手下壓。就這樣重複左右手的動作。 

  剛上手時,覺得這玩意兒好難,空竹怎麼也上不了那根線,剛抖了幾下,就“卟通”掉在了地上。這樣重複了N遍,掉了N遍,我的心也涼了N次,但我繼續練。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空竹在我手中飛快地跑起來,並且還快樂地唱着“嗡-嗡-”的歌。而且,我知道了方法:很快的抽右手,尤其要注意的是只可以一手用力,一手輔助,使空竹向著一個方向轉動,如果兩手都用力的話,空竹就會和棒打起來。隨着雙手不停地上下舞動,空竹越轉越快,每當這時,我的心別提有多快樂,多驕傲!你瞧!空竹像一個快樂的小精靈在我的指尖飛舞着。 

  我覺得,學習空竹,不僅可以用來鍛煉、休閑,還有利於調節手和大腦的協調作用,同時還可以培養我們的恆心。

玩空竹 標籤:抖空竹作文 空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