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會變的是你的深沉900字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的深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會變的是你的深沉

  有人說父親是一口井,深得望不到底。而我,正駐足於井邊,看陽光透過疏落有致的樹葉,在古迹斑斑的井口投下斑駁的影子。這時,幽暗的井底迸射出一束微微的暖暖的光,心,頓時亮了。

  我知道你很深沉,深得我猜不透。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就極少與你言語,看着公園裡別人的爸爸正背着自己的孩子,抑或是手挽着手,共同散步於寧靜的林蔭小路。但你不同,就算我只是個步履蹣跚,搖搖晃晃的小孩子,你也依舊快步走在前面,全然不顧身後的我,夕陽下,你的身影在餘暉中拉得很長很長,我小跑幾步,追上你,一邊扯着你的袖口,弱弱地說:“爸爸,慢點。”而你低下頭,撫摸着我小小的腦袋,什麼也沒說,便無情地甩開了我稚嫩的雙手,繼續大步向前,只剩我留在原地,目送你漸漸遠去。那時你說,我得學着堅強。

  我知道你很深沉,深得我摸不着。

  剛上小學,報到那天,我把書包往你車的後備箱里塞,但你卻淡然地將它又拿了出來,只拋下一句:“自己去,以後都得這樣,會習慣的”我愣住了,就算是暖人的春天,可這冷冷的話卻還是給了我當頭一擊,霎時,花謝了,樹也枯了。我抱着那個諾大的書包,孤獨地走向了學校,第一次踏上那條後來走了六年的路。微風吹過,拂起了我蓋在頭上的几絲碎發,我不解,你為什麼不送我去學校?那時你說,我得學着獨立。

  我知道你很深沉,深得我感到怕。

  五年級,我和你同去爬山,那是我第一次登山。四面都是樹,午後的林子透着寒意,冷氣不知從哪裡來的,劍一般地向我射來。畢竟是個陌生的地方,我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緊緊地跟在你身後,但一眨眼的功夫,你卻不見了,我害怕地哭了,邊哭邊往前走,穿過竹梯,竟不知不覺登上了山頂。而你早已在目的地等我。我們共坐在岩石上,俯瞰着整個城市,我問你為什麼拋下我,而你只是淡淡一笑。那時你說,我得學着面對。

  現在,我知道你很深沉,並且越來越深,因為那裡裝着你對我的只增不減的愛。

  我不再猜測你深深的井裡到底還有什麼,因為這麼多年,和你一起坐在時光的馬車上,看沿途的四季的景色,多少個春夏秋冬,我與你並肩走過,我已清楚地明白,不管你變了多少,我變了多少,不會變的是你的深沉,是你沉沉的深不可測的愛。

  浙江舟山舟山市定海區第二中學初二:傅佳燕



不會變的是你的深沉 標籤: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不會變作文 我是你的天使作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作文